党建动态

发挥机关党建优势 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处 作者:杨超 发布时间:2022-11-07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沈阳牡丹社区调研时强调的“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在沈阳多福社区调研时提出的“两邻”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校(院)机关党委开展了机关党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活动,与五里河街道党委签订共建协议,组织所属45个党支部与五里河街道的8个社区结成共建对子,立足校(院)优势特色,建立“资源服务清单”,认领了7项服务项目,力求帮助社区解决难题,为社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了解社区工作人员连续多日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需要扫码人员,校(院)党员叫响“党派我来的”,协助社区干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针对社区工作特点,校(院)发挥自身优势帮助五里河街道做好社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11月4日,邀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小巷总理之星”获得者、和平区文安路社区第一书记胡静琴,以“坚守初心 在社区平凡的岗位上奋进”为题上党课。沈阳市沈河区五里河街道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员及社区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学习。收听党课后,五里河街道社区工作者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向社区工作的先进典型学习,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和昂扬的斗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奋力谱写基层工作新篇章。

   

  下一步,校(院)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走进社区党员群众做好宣传宣讲,让广大教职工党员积极投身社区基层社会治理中,帮助街道、社区解决工作难题,不断提升机关党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能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摄影:杨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