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增强阵地意识 严把编校质量

文章来源:《辽宁党校报》编辑部 作者:王枫 发布时间:2021-06-28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校(院)委一直高度重视党校的宣传阵地建设,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安排部署工作,积极创造培训机会提高编辑的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平。在人力资源部的积极谋划下,6月16日至18日,各部门编辑代表集体参加了由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组织的新媒体时代编辑业务技能提高培训班。

  《辽宁党校报》编辑部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培训前召开动员大会,要求参训的编辑要带着问题去学,迅速转变身份,排除各种干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用心听、用心看、用心记、用心学,力求在有限的培训时间内取得最大的收获,进一步开阔思路、开阔眼界。为巩固学习成果,6月21日,《辽宁党校报》编辑部召开提升编校工作质量座谈会,集中梳理培训内容,交流心得体会,总结上半学期编校工作中的难点、热点、争议点,同时策划庆“七一”系列活动的专题报道,以及制定下半学期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问题,守住政治红线。加强理论学习和知识储备,努力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守宣传纪律,对原文引用、重要说法、固定搭配等内容必须逐字逐句核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于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等内容要加强审核。各位编辑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辽宁党校报》要立足校(院)中心工作,坚守党校系统宣传思想主阵地,当好宣传队伍的“排头兵”。

  会议指出,编校质量是报纸的“生命线”,是实现刊物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着重分析、总结日常编校工作中的难点和业务管理中的痛点。各位编辑要发扬“工匠精神”,坐得住“冷板凳”、下得了“苦功夫”,用心积累,练就既博杂又专精的硬功夫。要坚决落实校(院)编校制度,严把内容“入口”,坚持精品导向,用一句、一字、一点为《辽宁党校报》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