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网络教育

沈阳市和平区:依托43个校园“红色驿站”开展德育活动

文章来源:网络教育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8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4日,和平区教育局召开了“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和平区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区教育局领导、部分中小学校长、教师、家长代表,区教育局德育、政研、组织、培训、科研等科室或部门负责人以及“润德坊”六大项目组负责人一起研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平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和平区将抓住课程建设“主战场”和课堂教学“主渠道”,以43个校园“红色驿站”为“主阵地”,开展生动活泼的德育活动。加强“中小学德育学堂”建设,打造“德润于心”德育工作者培训平台,成立“思政之星讲师团”,配齐思政教师队伍。以家长学校为平台,加强家长委员会建设工作。

  下一步,和平区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加强德育工作的统筹设计,聚焦德育工作的重点内容、关注学段特点、学校特色,注重家校共育、家校结合,加强一线德育工作者的业务学习、理论培训,更加贴近家长需求、社会发展、国家需要,做有特点、有质量、有温度的德育工作体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