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校(院)举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师资培训班

文章来源:党员领导干部培训处 作者:胡吉伟 发布时间:2022-12-05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9日至12月2日,校(院)举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资培训班,全省各市、县两级党校139名教师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综合运用专题讲授、研讨式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教学方式,从不同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在小组研讨活动上,各组学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思路、话举措,讨论热烈、交流充分。参训教师普遍反映,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整体架构、丰富内涵的系统阐述,又有对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内涵的理论阐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对于全面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参训教师能够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思考中,线上学习专注认真,课后交流积极主动,通过系统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集中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树立起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履职紧迫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上,认真做好宣传阐释,在切实提高授课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自觉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为全省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坚实保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