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校(院)成功举办应急管理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专题研讨班

文章来源:公务员培训处 作者:胡志勇 发布时间:2022-12-07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11月21日至25日,省应急管理厅和省委党校联合举办应急管理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专题研讨班。

  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强化应急管理理念,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构建应急管理新格局”“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推进救灾和物资保障事业持续发展”等内容,黄莉副校(院)长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邀请中央党校李雪峰、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姜大鹏等领导干部和专家做专题辅导和案例教学,通过学习研讨和交流,进一步提高我省应急管理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保障能力、舆论引导能力,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推动我省国应急管理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专题研讨班以线上形式组织教学,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共计91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