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牢记初心使命 顽强拼搏进取

——校(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文章来源:党员领导干部培训处 作者:胡吉伟 发布时间:2024-03-07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勉励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3月6日晚,校(院)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谋深虑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动员,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科学指引,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一位来自高校的学员表示,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作为一名理论教育工作者,要勤学深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对党忠诚,是每位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一位来自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学员表示,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勇担新的文化使命,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保持政治定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位长期扎根基层工作的学员谈了自己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我对今后的工作方向更加明晰。我们要以乡村振兴为战略抓手,撸起袖子加油干、鼓足干劲往前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一位来自政府经济部门的学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大家倍加振奋、信心满怀。我们要紧紧围绕省委工作部署,锚定打造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聚焦“八大攻坚”任务,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就要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点滴抓起。”一位来自纪检监察系统的学员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贡献青年力量。

  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把时代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许党报国、为民奉献,立足岗位,以奋斗姿态拼搏状态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