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工作

重温红色记忆 喜迎二十大

文章来源:学员管理处 作者:刘佳 发布时间:2022-10-18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金秋十月,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省委党校处长进修班(第76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重温红色记忆,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党性教育活动。 

  活动以“四个一”主题形式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观看一部红色影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阅读一本红色经典书籍,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抓住一次宝贵机遇,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交流分享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学习体会。

   

  1012日,全班学员伫立于校园红墙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萦绕心头、回荡校园;1013日晚,在校图书馆影音放映厅,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电影《横空出世》,影片生动诠释了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感人至深,催人泪下;10月入校后,班级党支部组织开展阅读一本红色经典书籍主题活动,每位学员选择一本传承红色血脉的经典著作进行研读,并记录读书感悟,各组代表还将在学员读书会中分享读书心得,班级中营造出一种爱读书、读好书、多读书的良好氛围;1016日上午,全体学员集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报告的实况转播,并结合工作实践撰写学习体会,下午开展分组学习和研讨交流,将大会精神第一时间入脑入心。

   

  通过“四个一”系列党性教育活动,全体学员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员们纷纷表示,党校学习期间欣逢盛会,将是一生难忘的宝贵经历,大家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摄影:刘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