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集中参加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决策咨询报告撰写线上培训会

文章来源:科研处 作者:张路 发布时间:2023-06-13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提高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研人员撰写决策咨询报告的能力水平,更好发挥党校为党献策作用,6月13日,科研处组织校(院)教研人员集中参加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决策咨询报告撰写线上培训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主任林振义致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原副主任王小广教授讲授撰写决策咨询报告的经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科研协作处处长向忠顺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是王小广教授做了题为《如何提高党校系 统教师决策咨询能力》的专题报告。他从党校(院)决策咨询工作的特点和定位、做好决策咨询工作的几个重要方面、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决策咨询专家以及个人科研与咨询举例四个方面进行决策咨询报告撰写专项辅导。他提出,要立足党校(院)自身特点,明确定位;要抓好选题、避免大而空,把握好节奏、把控好时间节点,抓新问题、重视时效性;要明确服务对象,做到文章结构逻辑严密,文字精炼,题目有新意;要树立高远目标,多读善思,多看广比,秉持科学精神,追求真理,知行合一。互动交流环节,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多家党校(院)线上积极提问,认真交流讨论,收获颇丰。

  本次线上培训会重点突出,内容充实,具有很高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操性。与会教研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于大家强化战略思维和系统思维、提炼重大现实问题研究、提升撰写决策咨询报告品质等方面都有很大启发,进一步激发了大家解放思想、联系实际,聚焦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抓好对策研究选题,增强政策建议含金量,推出更多有灵魂、有筋骨、有颜值、有价值的决策咨询成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建真言、献良策。

  校(院)教研教辅人员、科研处相关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摄影:张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