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名家工作室

科研名家秦浩工作室

文章来源:科研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9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一、科研团队建设情况

  科研名家秦浩工作室共有成员7人,分别是秦浩、平健、赵俊男、闫岩、王莹、尹云龙和张梦遥。其中,博士研究生5人,硕士研究生2人,均来自于同济大学、吉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名校,平均年龄为37岁,是一支朝气蓬勃、年轻向上的科研队伍。

  团队成员学科专业背景优势互补,学科方向交叉多元,在团队带头人秦浩教授的带领下,围绕团队目标通过分工合作、学术探讨、交流融合,不断启迪智慧、迸发灵感,将个人才学整合成群体能量,产生聚集效应持续产出高质量成果。

  优秀团队带头人是团队建设的灵魂,对整个团队的科研工作开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秦浩教授作为团队带头人,其研究成果丰硕,出版个人学术专著4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全国党校系统重点调研课题1项、辽宁省社科基金3项、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项目1项、在CSSCI等各类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1篇。

  秦浩教授带领团队把握科研方向、提出关键问题,不断创造与顶尖学术人才交流学习的机会。团队实行“课题组长负责制”的运行模式,以团队目前承担的两项国家课题为基础,分列多项子课题,不断向纵向推进研究深入,向横向推进研究拓展。

  科研名家秦浩工作室团队合作互助、拼搏进取,将每个人的优势最大化,在交叉融合中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提升科研水平,展示学识才华,为校(院)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研究方向

  科研名家秦浩工作室团队学科专业以管理学、社会学方向为主,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政府整体性治理研究。一方面从整体性治理结构与要素入手,着重研究政府组织协同、行政审批服务等内容;另一方面从整体性治理机制与流程入手,着重研究政府与市场、社会关系及信息技术赋能流程再造。

  基于团队现有的两项国家课题——“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政府应急管理组织的协同机制研究”和“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警信息传递机制研究”,团队研究具体着力点围绕着“整体性治理下的政府应急管理问题”开展。研究视阈不仅着眼于不同政府职能部门间的应急协同,对上下级政府间、区域政府间的府际合作也要进行深入研究,将横向、纵向、斜向、网络型府际关系纳入研究范畴,使研究体系更加严密、研究结论更加充实。并且有选择地对政府信任、政府绩效管理、公共政策评估等前沿热点问题展开类比研究。

  团队将始终坚持党校人坚定的理论自信,坚持“引而用之、学而贯之、推而广之”的理念,不断丰富研究视角,拓宽研究方法适用领域,积淀学术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