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名家工作室

科研名家王恩宝工作室

文章来源:科研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一、科研团队建设情况

  工作室共有成员7人,分别是王恩宝、阙光联、关润华、张瑞、王波、杨方圆、齐琦。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2人;辽宁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选1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层次人选1人。平均年龄39.8岁,是一支年龄结构合理、积极向上的科研团队。

  团队带头人王恩宝教授,出版学术专著4部、编著10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在《中共党史资料》《学习时报》《百年潮》《红旗文稿》《旗帜》等权威、核心报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全国党校系统重点调研课题3项、辽宁省社科基金项目10项、辽宁省社科联课题5项、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项目1项;获省政府优秀科研成果奖5项;撰写的论文多次入选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学术研讨会。

  工作室团队成员研究方向相近、优势互补,在团队带头人王恩宝带领下,围绕团队目标任务,通过合作互助、凝聚智慧、挖掘潜力,将个体才学整合成团队能量,在团队踔厉奋斗、拼搏进取的良好氛围中提升科研能力水平、奉献高质量学术成果,为校(院)“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积极工作。

  二、研究方向

  工作室团队学科专业研究方向,主要为中共东北地方历史、中共历史、新时代建设史。以开展广泛调研、全面搜集史料为基础,以撰写文章和咨政报告为抓手,实现出高质量成果、打造优秀人才的双重目标。

  三、工作任务

  团队带头人在聘期内发表权威报刊学术论文1篇(或在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所收录的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篇)或完成正省级及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的咨政建言报告2篇。

  团队成员在核心期刊(重要报刊)Ⅱ级及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人均2篇;完成副省级及以上领导批示的咨政建言报告人均0.5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