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校院

大连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党校系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文章来源:大连市委党校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2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9日,大连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了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市校(院)常务副校(院)长崔秀萌、副校(院)长单爱东、李云东、徐晓暖出席了本次理论研讨会。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副教育长高玲应邀云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崔秀萌校(院)长作总结讲话。

  研讨会上,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教授,分别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系统阐释》《在坚持“两个结合”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作了主旨发言;4位全市校(院)系统征文奖获得者,分别围绕《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断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党的建设领域的扩展与意识形态建设》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斗争宣言》等题目作了交流发言。

  崔秀萌指出,举办这次理论研讨会,是认真贯彻中央决定、省委、市委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省委、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的重要举措,也是党校系统带头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走在前列的具体体现。研讨会充分展示了前一阶段的学习研究成果,必将有力推进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系统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崔秀萌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奋斗,切实履行好政治学校责任,矢志不渝地以党校理论工作者的忠诚担当,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校落地见效、走深走实,推动全市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连新篇章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单爱东副校(院)长在开幕式上宣读了理论研讨会征文获奖表彰决定。全市各县(市、区)委党校(行政学校)校委班子成员、理论研讨会征文获奖代表等8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参加了理论研讨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