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校院

营口市委党校“学深悟透做实” 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文章来源:营口市委党校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8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营口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统筹谋划,扎实推进,以履行新时代党校责任担当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016日,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和主体班学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召开现场直播,学习领悟报告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017日,校理论中心组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对校(院)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026日,组织全校教职工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111日,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1025日至114日,组织全校教师参加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基层老师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直播培训,做到先学后教,教师先行。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一是抓紧抓实,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干部教育主渠道优势,及时调整班次学习内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融入到在校班次教学中,组织学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线上收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社教研部教授、博导李志勇讲授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等。二是优化教学布局,深耕教学体系。在教学安排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到首要位置,坚持做到制定教学计划时重点部署、设计教学项目时重点安排、配置教学资源时重点保障。三是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教学效果。坚持自学与集中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个人研读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在时间上“不断线”、在学习内容上“广覆盖”,进一步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升教学效果。 

  发挥好党校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主阵地作用。拓宽宣传载体,做好阵地宣传。选拔党建方面骨干专家,精心撰写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相关理论文章3篇并在《营口日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版发表。组织在校教师接受《辽宁新闻》《营口新闻》采访,通过拓宽宣传渠道,不断增强校(院)思想引领力和社会影响力。多方联动,发挥红色宣讲效应。积极推荐校(院)领导和骨干教师参加市委宣讲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