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文章来源:科研处 作者:王晓蕊 发布时间:2022-11-20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0日,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省委党校隆重召开。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邓泉国出席研讨会,副校(院)长徐学伟、郝春禄、黄莉、刘杰斌、王勇,一级巡视员邹平出席会议,副校(院)长孙庆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校(院)王行伟、迟晓蕾、牟广东、郭薇、伊文嘉、沈艳、邢军伟,沈阳市委党校肖江、大连市委党校徐晓暖、鞍山市委党校刘晓英等10名专家围绕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的基本逻辑、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等题目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取得了丰硕的理论成果、政治成果、实践成果。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座马克思主义“思想富矿”,等待着理论工作者深入挖掘。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理论研讨会开得“及时”“解渴”。身为党校人,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

  孙庆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省校(院)系统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中央党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以及邓泉国在全省校(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会议上提出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做好研究阐释工作。要树立科研精品意识,抓好科学理论研究。科研人员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提法作为选题方向,科研名家工作室要冲在前、做表率,各市党校、企业党校要组织精干力量、联合攻关,抓紧撰写刊发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为高质量教学提供基础,为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提供支撑,为研究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贡献。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新型特色智库建设。要以设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辽宁实践”调研基地,组建全省校(院)系统智库联盟为契机,确定重点选题,开展蹲点调研,争取推出一批有价值、有说服力、有代表性的资政成果,形成一系列在实践基础上有关党的创新理论文章。要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充分依托各学会、中心、基地、智库,分层次分阶段开展系列研讨会、座谈会、学术论坛、青年论坛等理论学习和学术交流平台,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省校(院)副秘书长、副教育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鞍钢集团有限公司党校、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党校、辽河油田党校校(院)委班子成员,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摄影:赵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