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于海岩 发布时间:2022-11-21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部署要求,推动全省校(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1月20日,校(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召开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会议。校(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邓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凯出席会议,副校(院)长、一级巡视员郝春禄出席会议并传达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精神,副校(院)长黄莉、孙庆国、刘杰斌、王勇出席会议,副校(院)长、一级巡视员徐学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各级党校的头等大事。召开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会议是对全省校(院)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推动进一步树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头等大事”的意识,扎实履行政治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全省校(院)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工作要求,将学习贯穿工作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方面发挥应有作用。要当好“主力军”,高质量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任务,按照各级党委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轮训、培训工作,切实发挥主渠道作用。要做好“加减法”,以更大力度优化完善教学布局,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课堂讲授、交流研讨、学员论坛等各项教学活动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要牢记“课比天大”的理念,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抓好集体备课,在讲全、讲准、讲深、讲实上下功夫。要发出“党校好声音”,抓好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组织教研人员撰写理论文章、发挥智库优势开展决策咨询、加强学术研讨交流、发挥理论阵地作用,努力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营造浓厚学术和宣传氛围。要坚持“育人者先受教育”,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各级校(院)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创造培训机会。要坚持“以有为创有位”,抢抓历史机遇,在学好用好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推动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各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企业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围绕会议主题以线上和书面形式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对全省校(院)系统如何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要求明确具体,对深入推进全省校(院)系统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研究优势、宣传优势,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地融入到办学治校全过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履行主责主业,推动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校(院)一级巡视员邹平、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鞍钢集团有限公司党校、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党校、辽河油田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校(院)副秘书长、副教育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摄影:赵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