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以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校(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中层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人事处 作者:陈晗 发布时间:2023-03-01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春季学期开学前夕,校(院)于2月18-19日召开总结表彰暨高质量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并同步举办2023年中层干部培训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校(院)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引导激励全校广大教职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积极贡献。

  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邓泉国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姜涛和副校(院)长徐学伟、郝春禄、黄莉、孙庆国、刘杰斌、王勇出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院)长、一级巡视员徐学伟主持。会上副校(院)长、一级巡视员郝春禄宣布了2022年校(院)“名师工程”聘任决定和“青培工程”青年拔尖人才遴选结果,副校(院)长黄莉宣布了2022年度教学奖表彰决定,副校(院)长孙庆国宣布了2022年度科研奖表彰决定,并为获奖人员、获奖部门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会议指出,2022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校(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办学治校水平实现了新的提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着力增强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推动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立足校(院)职责使命,锚定“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突出精品导向,努力在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实现位次前移,以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真正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是推进省级党校(行政学院)办学质量评估整改之年,也是实施校(院)“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坚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咬定目标、振奋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超常规举措全力跑好开局“第一棒”,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作出积极贡献。一是要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以精品课建设为抓手,坚持“四个体系”建设一体推进,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二是要认真落实省级党校(行政学院)办学质量评估反馈意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着力打造新型高端智库。四是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五是要加强办学保障能力提升。六是要加强制度机制改革创新。七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做好市县党校评估“后半篇文章”。八是要高标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会议要求,全校教职工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狠抓工作落实,善于改革创新,严于修身律己,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会议还对进一步做好校(院)青年工作,支持和激励广大青年教职工自加压力、担当作为,力争早日脱颖而出,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2月18日下午,参加校(院)中层干部培训班的150余名中层干部进行了分组学习研讨,校(院)委成员、一级巡视员分别参加了各组研讨活动。

  2月19日上午,校(院)中层干部培训班举行结业式。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邓泉国对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副校(院)长、一级巡视员郝春禄主持结业式。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统战人才培训处、业务指导处、党群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教研部、党建教研部、社会建设与生态文明教研部、应急管理教研部、决策咨询部、《辽宁党校报》编辑部、图书馆和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围绕2023年工作思路及举措作了交流发言。

  (摄影:赵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