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院)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处 作者:蓝保桢 发布时间:2023-04-11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4月11日,校(院)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对我校(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邓泉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何素君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刘佳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党校初心、践行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党校作为政治机关、政治学校,要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聚焦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结合校(院)实际,落细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校(院)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在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上有新作为,在服务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努力在服务全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全社会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要求,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服务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结合起来,同抓好办学质量评估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同扎实落实校(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不断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何素君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党校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迅速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并作出安排部署,为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何素君强调,省委党校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认真组织实施,精准科学推进,务求取得实效。要积极发挥党校的优势作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并取得扎实成效。

  校(院)委会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副秘书长、副教育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摄影:王东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