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5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9月14日,校(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校(院)主题教育进行回顾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校(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邓泉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刘永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校(院)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校(院)委会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强化组织领导,突出主题主线,高位推动实施,分级分类施策,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了扎实成效。我们坚持锤炼党性、铸牢忠诚,自觉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党校初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有了新提升;坚持深学细悟、凝心铸魂,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达到新高度;坚持扑下身子、直面问题,调查研究取得新进展;坚持实字为要、干字当头,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坚持全面从严、动真碰硬,校风教风学风展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要坚定不移把“学思想”摆在首位、贯穿始终,特别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信心、提振精神,在务求实效、真抓实干上取得新成效。二是要持续大兴调查研究。对于在主题教育中确定的课题,要持续跟进调研,做好成果转化。要利用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利契机,进一步推动县级党校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运用好学员独有资源优势,进一步创新调查研究载体。三是要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高质量发展任务清单”,结合“十四五”中期评估“晒成绩、比贡献”,在全校(院)上下真正树立“咬定目标不放松、敢闯敢干加实干”的鲜明导向。四是要持续抓实整改整治。要通过“一个问题”的解决带动“一类问题”的解决,有效突破制约校(院)高质量发展的瓶颈。

  会上,副校(院)长、一级巡视员徐学伟同志通报了校(院)委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副校(院)长、一级巡视员郝春禄,副校(院)长黄莉、刘杰斌、王勇出席会议。一级巡视员,副秘书长、副教育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部门班子成员,正副处级班主任,校(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摄影:赵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