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院)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5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922日,校(院)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通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邓泉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徐学伟、郝春禄、黄莉、孙庆国、刘杰斌、王勇,一级巡视员邹平出席会议。

   

  会上,校(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沈艳、民族宗教教研部主任王淑华、民族宗教教研部副主任张小莉、研究室主任金钊分别围绕“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学习贯彻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统战意识,履行工作职责”等主题做了专题辅导。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领悟,加深了对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意义、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等重大问题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树牢了统战意识,切实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校(院)始终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四年来,共举办各类统一战线领域主体班次70余期,培训学员近4000人次,构建了分类科学、层次分明、规模合理、长短结合的统战培训体系,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为主体,覆盖民族宗教、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的培训格局基本形成,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校(院)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作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作为政治机关、政治学校,要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肩负起校(院)在新时代统战工作中的职责使命。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统一战线工作相关法规文件,确保高质量推进各项统战职责落地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融入到校(院)干部教育培训中,积极推进“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工作。要加强政治培训,凝聚政治共识,聚焦重点统战领域、重点统战对象,找准培训主题,优化教学布局,打磨统战教学精品课程,提升培训质量。要加强研究阐释,打造高端智库,聚焦统战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发挥研究团队作用,搭建平台载体,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宣传和决策咨询。要加强学员工作,做好联谊交友。要加强统战相关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引进优秀人才,做好全校(院)教职工的统战工作。要加强风险防范,牢牢守住底线,高质量履行好校(院)在新时代统战工作中的职责使命。

  副秘书长、副教育长,各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统战人才培训处、统战理论教研部、民族宗教教研部、文史教研部(中华文化教研部)、《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编辑部班子成员,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民主党派成员参加了学习。

  (摄影:韩滨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