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校(院)精品课备课专班召开集体备课会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范晓光 发布时间:2023-01-09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16日,校(院)精品课备课专班召开集体备课会,通报精品课讲稿评选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精品课打磨工作。副校(院)长黄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简要回顾总结一段时期以来校(院)精品课评选的相关工作,通报了本次精品课优秀讲稿的评选情况和评选结果,并对精品课备课专班的组成情况进行了说明,对下一阶段精品课建设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副校(院)长黄莉强调指出了校(院)精品课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对照精品课标准,深入分析了全国校(院)系统精品课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紧密结合校(院)精品课建设工作实际,从用心用情、选题设计、凝神聚力、问题导向、转化对接、逻辑严密、讲究方法、去除瑕疵等方面谈了设计好、打磨好精品课的认识。指出了在打造精品课过程中,还要避免出现的若干误区,强调了高质量讲稿对于讲好精品课的重要作用。

  会上,黄莉副校(院)长对于精品课备课专班的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教务处处长范晓光介绍了全国、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评选的相关情况。

  副教育长肖春华出席会议,备课专班成员及部分精品课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摄影:孙国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