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坚决打好打赢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攻坚之战

——校(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中层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人事处 作者:汤向晖 发布时间:2024-02-27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226日,校(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打赢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攻坚之战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第十六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大会及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动员校(院)全体教职工迅速进入状态,聚焦服务保障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以基本培训为重要抓手带动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新时代六地、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邓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一级巡视员徐学伟主持会议,副校(院)长、一级巡视员郝春禄,副校(院)长黄莉、孙庆国、刘杰斌、王勇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伟应邀出席指导。会上,宣布了名师工程聘任决定、教学评奖决定和科研评奖决定,并为获奖人员、获奖部门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会议指出,2023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校(院)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要求,认真落实郝鹏书记来校调研讲话要求,聚焦服务保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锚定全国一流省级党校建设目标,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增强打好打赢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攻坚之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发挥校(院)作为干部培训主渠道、党性锻炼大熔炉、决策咨询思想库的职能作用,把“攻坚突破”作为全年工作的鲜明主题,保持清醒头脑和归零心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新的起点上打好打赢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攻坚之战。

  会议要求,要聚焦为党育才,在扎实提升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上攻坚突破;要聚焦为党献策,在建强思想理论阵地和新型高端智库上攻坚突破;要聚焦精准施策,在提升市县级党校办学能力上攻坚突破;要聚焦人才强校,在高素质师资干部队伍建设上攻坚突破;要聚焦精细化管理,在办学保障建设上攻坚突破;要聚焦提质增效,在政治机关政治学校建设上攻坚突破。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开拓创新抓落实作为工作习惯,将全面从严治校作为思想和行动自觉,努力打造坚强有力、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政治学校。会议还对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加强青年教职工培养提出了工作要求。

  27日上午,校(院)中层干部进行了分组学习研讨,校(院)委成员分别参加各组研讨活动,并集中开展警示教育。

  27日下午,举行校(院)中层干部培训班结业式。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3个部门负责同志围绕落实校(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2024年工作思路举措,立足部门职能作了交流发言。副校(院)长、一级巡视员郝春禄主持结业式并作会议总结。

  会议期间,校(院)全体中层干部、选调生及年轻干部集中传达学习了全省选调生代表座谈会精神。

  (摄影:赵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