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校(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培训会

文章来源:学员管理处 作者:范蒸 发布时间:2024-03-04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素质能力和管理水平,锚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落实好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任务,3月1日,校(院)组织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培训会。副校(院)长黄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教育长肖春华出席会议,学员管理处处长吕秀辉主持会议。

  会上,正处级班主任王言朴、副处级班主任王勃、正处级班主任关丽娟分别从省外培训、进修班和中青班、专题班管理角度分享了带班经验和体会。相关教学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春季学期班次设置、课程安排的新特点新变化进行了工作解读。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收看了《强化正风肃纪》警示教育纪录片。

  会议指出,学员管理工作要紧紧围绕校(院)“攻坚突破”的年度工作主题,准确认识和把握干部教育培训新形势新任务,班主任要立足岗位职责,提升自身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行动举措,做好学员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员管理。积极构建全周期全链条学员党性教育模式,执行好《学员党性教育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从严加强学员学习管理、组织管理和生活管理。严格执行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和校规校纪,严肃培训纪律,从严加强学员入学教育和全过程监督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对近年来一些干部在参加培训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要树立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

  全体班主任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紧跟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发展大局,贴合学员管理工作实际,为班主任开展好新学期工作鼓足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此次培训会议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紧跟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的工作成效,为打好打赢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攻坚之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教务处、党员领导干部培训处、公务员培训处、统战人才培训处主要负责同志及学员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