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校(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集体备课会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明月 发布时间:2024-03-13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集体备课,推动教师讲全讲准、讲深讲透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3月11日,校(院)首次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集体备课会,副校(院)长黄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教育长肖春华、校(院)集体备课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并进行分组点评。

  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教研部、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及法学教研部的四位教师,分别讲授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四堂专题课,对授课思路和课程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黄莉副校(院)长对每位教师的授课进行点评,并就进一步加强集体备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贯彻落实校(院)委会要求,做好全过程集体备课,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二要加强调查研究,聚焦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紧扣打造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与在校学员积极联系、共同研究,深入开展省情调研,进一步提高教师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三要加强学科建设,各教研部门要充分发挥团队力量,鼓励教师结合自身学科特点,找准教学主攻方向,持续用力,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教学管理部门也要持续加强与教研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积极为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搭平台、想办法,推动校(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位集体备课委员会委员按照学科方向有侧重地分组进行点评,分别从课程设计、内容结构、学术框架、讲授方法等方面对授课教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