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院)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工会 作者:姜珊 发布时间:2022-03-09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徐徐春风中,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凝聚校(院)女教职工精神和力量,进一步激发女教职工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和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同时也为丰富广大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生活品质,经校(院)委领导同意,工会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妇女维权月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庆祝活动一:发布倡议书 

  3月8日,校(院)工会发布“致全体女教职工的倡议书”,倡议校(院)全体女教职工在争创一流中拼搏进取,为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庆祝活动二:“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知识竞赛 

  2022年,是《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1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国工会系统女职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法律工作部于今年3月推出“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活动。校(院)将此内容融入“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中,全体女教职工和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与知识竞赛答题。 

  庆祝活动三:《成就美丽人生》体验式互动 

  3月7日13:00时,举办由《性格色彩——用欢喜心过生活》《悦己悦生活——彩妆课堂》《活出生命的大美——秀场采风》三场精彩活动组成的《成就美丽人生》体验式互动讲座。辽宁格局教育咨询有限公司Selina老师凭借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带领大家进入了一个由色彩编织成的精神家园。通过10位小组催化师的分组带领,大家分别开始用1个颜色3个词语形容自己当下的心境,随后催化师为每个人进行专业的点评、讲解。最终Selina老师通过性格色彩的分析引领大家放松心情,疏导大家如何用欢喜心面对生活。心情舒畅以后化妆师通过现场真人示范化妆的方式为大家进行彩妆讲解,女教职工现场为自己修饰职业妆容。在互动讲座过程中摄影师们用影像记录下在场众人的每一个闪光、惊艳的瞬间。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性强,舒缓了女教职工的工作和家庭压力,也提升了大家对美的认识。 

  受疫情影响,系列庆祝活动之“致健康”篇章暂缓举行,但女同胞热情未减,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校(院)工作和家庭主力的双重角色中勇敢担当、拼搏奉献,为实现“双一流”目标再展巾帼风采,再创骄人业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