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院)硕士研究生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研究生工作处 作者:李利功 发布时间:2022-05-12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校(院)硕士研究生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并于下午举办学习座谈会,全体硕士研究生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学习座谈会上,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引起了硕士研究生的强烈共鸣,习总书记的殷切期待引发了硕士研究生的热切讨论。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主力军,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迸发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作为党校研究生,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深入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勇于斗争的模范,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集中体现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深刻揭示一部党史就是一代代青年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史的道理。革命者永远是年轻者,我们应该时刻进行自我革命,要学习学习再学习,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思想指导实践,发挥出党校研究生又红又专的精神特质和品格气质。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2020级研究生孙金 

  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受益匪浅,感慨万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青春当时。我们奋斗在实现强国伟业的新时代,要坚定不忘初心,使命在肩的理想信念;要永葆知重负重,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怀揣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跟随习总书记伟大精神砥砺前行,以理论学习形成斗争认知,以社会实践练就斗争本领,以文化熏陶厚植斗争情怀,希望新时代的我们能从传承中积蓄力量,在前行中碰撞成长,一路披荆斩棘,发扬斗争精神,让世界听见中国声音,看见中国风潮。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2020级研究生乔佳琪 

  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学习后,我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这句话印象深刻。我深刻认识到,每一个青年团员的素质关系着团的整体素质,每一个团员的言行影响着团的整体形象,我们的团能不能保持先进性,有无吸引力、凝聚力,共青团的思想理念能否成为新时代青年思潮中的主流,就看能否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总书记在讲话中给共青团提出了四点希望,这正是我们今后为之努力的目标。 

——中共党史专业 2021级研究生赵天辰
    (摄影:李利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