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研究生工作处 作者:张龙星 发布时间:2022-06-29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按照校(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计划要求,近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中共党史(含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专业学科组会同研究生工作处,开展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 

  开题答辩中,20名学生通过演讲和课件展示的方式,对本人学位论文的选题缘由和意义、研究思路和内容、研究现状和方法、研究的创新和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充分细致的阐述,提交了内容详实的《开题报告书》。与会的导师们认真听取了学生的开题陈述,审议了相关材料,对全体学生逐一进行论文评议,提出了下一步修改完善的方向。开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生们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导师们严谨细致地分析、提问、评议,耐心地答疑解惑,师生间充分交流,热烈讨论,真正达到了督促提高的目的,为论文中期检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研究生工作处将不断丰富和完善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中期检查、论文查重和抽检等环节的评议要素和考核机制,继续做好校(院)硕士研究生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努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为校(院)研究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