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指导

全省市县党校积极参加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师资培训班

文章来源:业务指导处 作者:梅琳 发布时间:2022-11-21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11月14日至19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资培训班。 

  培训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开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16个专题,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深入讲解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全省市县级校(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按照各项要求落实网络授课保障,确保直播培训顺利完成。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师资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解读透彻,非常“解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及时更新升级教学内容、优化完善课程设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建设开发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突出政治性、规范性、准确性,集中打磨提升课程质量,深入解读阐释核心要义,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系统、深度地融入到教学培训、科研资政的各方面。 

  本次培训班全省共设置市县级教学点83个,市县级校(院)教职工共计1384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