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授

钟宪章

文章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钟宪章,男,1980年6月生,中共党员,中国人民大学世界史博士。现任中共辽宁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校(院)首批“教学名师”,校(院)精品课获得者,《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一课被中组部评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好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 

  执政党建设、党章学、党的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基层党建研究

  教学工作业绩:

  在主体班开设“树立党章意识,自觉遵守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干部学习班上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增强党的执政本领”“党支部工作条例解读”等十余门课程。 

  科研工作业绩: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级各项课题5项。出版专著和主编教材《新时代领导干部执政本领提升》《旗帜鲜明讲政治》《新思维》《奋斗新时代》《新时代党支部工作怎么做》《新时期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怎么做?》等10部,在《党建研究》《理论动态》《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刊物发表80余篇文章。

  社会兼职情况:

  辽宁省党校系统党建研究会理事,省直机关特约研究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