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授

关润华

文章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润华,女,锡伯族,1978年12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吉林大学历史系。现任中共辽宁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2022年被聘为校(院)“教学名师”。

  主要研究方向:

  从事中共党史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东北地方党史、基层党建(党建实务)、传统文化。

  教学工作业绩:

  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党治国理政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增强群众工作本领”“《道德经》的政治智慧”“传统文化与领导干部修身养德”等教学课程。

  科研工作业绩:

  近年来,出版、参与编写《东北亚古代民族史》《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教程》等著作4部;先后在《辽宁日报》等国家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撰写的咨政建议获得省领导同志批示;多篇文章被学习强国等中央主要媒体和搜狐等知名门户网站全文转载。在东北新闻网开设专栏,解读《论语》。

  社会兼职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辽宁省委宣讲团成员,辽宁卫视《温故知新》栏目主讲人,东北新闻网“子在村上曰”专栏主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