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授

马继东

文章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马继东,男,汉族,1966年3月生,中共党员,法学硕士。现任中共辽宁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政治学教研部)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4年赴丹麦奥胡斯商学院作访问学者,2009—2010年赴中国人民大学作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方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政治学理论

  教学工作业绩:

  在主体班先后讲授“马克思恩格斯的社会主义理论”“列宁晚年社会主义建设思想”“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国政治发展道路与政治体制改革”“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当前中日关系的主要症结及处理方略”“世界能源形势与我国的能源战略”等专题课程。

  科研工作业绩:

  出版专著2部,主持编写著作2部,参加编写著作10余部,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研究》等权威期刊和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完成全国党校系统重点项目2项、省社科基金项目4项、省社科联项目4项、其他省级项目6项;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有3项成果获全国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一、二等奖;2项成果获省政府奖二、三等奖;3项成果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等奖;4项成果获省重大纪念活动优秀成果一、二等奖;7项成果获校优秀科研成果一、二、三等奖。

  社会兼职情况: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辽宁省社科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理事;辽宁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辽宁省科学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