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校(院)教职工接受主流媒体采访
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刘佳 发布时间:2021-07-05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7月1日校(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于党校南校区、东校区集中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收看现场气氛隆重热烈,广大教职工神情振奋、专心专注,认真记录,在这个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民族历史上都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里,与天安门广场7万多名党员干部群众一道见证历史,共庆党的百年华诞,回顾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庆典结束后,辽宁卫视新闻频道采访了我校理论研究部部长金钊。金钊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强调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7月2日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牟广东和副主任、教授张明接受辽宁卫视新闻频道采访。牟广东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加以解读,指出“九个必须”首先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形成的宝贵经验的高度概括,体现了经过历史检验的真理力量,同时这“九个必须”是中国共产党开创未来必须坚守的基本原则,是我们党开创未来,赢得未来,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根本遵循。 

   

  张明在采访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要共同奋斗,拧成一股绳。开创美好未来,就需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直抵人心,催人奋进。校(院)教职工第一时间在主流媒体发声,强化思想引领作用,助力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近期,校(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宣传活动,深耕理论阵地资源,掀起学习热潮,传递好党的声音,发挥好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推动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图片:刘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