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发挥“银发”优势 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辅导
文章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作者:刘庆彬 发布时间:2023-05-25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关于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安排,5月24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党委利用“老教授宣讲团”自身优势,邀请“老教授宣讲团”团长曲明哲同志,为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作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辅导。报告会由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王道文主持。

  曲明哲教授从一个主线、三个根本、四个战略布局、九个领域布局、五种方法论等角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解读。参会党员一致认为,此次报告立意高远、逻辑清晰、层次分明、语言生动,是一次高质量的授课辅导。通过学习,提高了理论素养、升华了境界觉悟,夯实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离退休广大干部党员纷纷表示,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这个根本任务,在学习中不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离退休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持续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坚守党校初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积极心态,发挥余热,继续为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

  (摄影:刘庆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