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重温革命历史 凝聚振兴力量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文章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作者:刘庆彬 发布时间:2023-06-05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30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参观由辽宁省档案局、辽宁省档案馆、辽宁省委老干部局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档案文献展览”“中国共产党领导辽宁人民抗日斗争档案文献展览”,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通过重温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烈事迹,老同志们接受了一次庄严的精神洗礼,使他们进一步感悟了革命先辈无私奉献、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与爱国之情。老同志深切体会到,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革命烈士保家卫国而不惜献出生命的奉献精神,才有了如今的和平年代,才有了今天的繁荣昌盛。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更应该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更要为党的事业继续发挥余热。

  参观见学结束后,大家内心依然难以平静。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如今美好幸福的新时代,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到日常行为举止上;要将伟大的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党校老同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动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行好党员义务和职责,持续奉献银发力量,向中心聚焦、朝大局努力,为校(院)高质量发展和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摄影:郭佳 刘洪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