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凝心铸魂守初心 永葆本色献余热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组织校(院)离退休干部开展“为党献策”大讨论
文章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作者:刘庆彬 发布时间:2023-07-05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离退休干部在践行初心使命,推进校(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发挥优势作用,6月30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与银发智囊团联合举办“为党献策”大讨论座谈会。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原副校(院)长周永生主持。

  王建学教授首先代表银发智囊团作专题报告。他认为,银发智囊团在成立一年多来,虽然取得了一些小成绩,但还远远不够,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继续抓住机遇,勇立潮头,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在党校事业大有可为的时代,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

  会上,老同志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校(院)发展实际,以“为党献策”为主题,积极发言,深入研讨。

  原辽宁行政学院院长张春光围绕辽宁生态建设发表观点,认为生态建设是发展大计、长远大计,要重视辽河流域生态修复,注重绕阳河湿地资源恢复。原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世翰谈到,既要抓好红色教育传承,从下一代抓起,从娃娃抓起,又要搞好舆论导向,针对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做好正面宣传。原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王本魁就加强辽宁省干部队伍建设有着自己的见解,提出要引导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也要抓好作风建设,消除官本位思想。为此,校(院)要研究教育培训方式,以如何贴近时代变化、如何入脑入心、如何潜移默化改变现状。原辽宁省委党校副校长、一级巡视员曲明哲在关于加强辽宁省红色文化建设方面建言,指出要利用好抗战纪念馆、抗美援朝纪念馆、雷锋纪念馆等资源,研究数字融合,推进红色文化传播。

  最后,周永生对大家的讨论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强调离退休老同志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作为党校人还要以高度的政治热情,自觉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和校(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此次大讨论,老同志各抒己见,情绪高昂,充分展现了党校老同志们的政治热情和能量资源。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校初心,永葆政治本色,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为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发光发热。

  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及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同志近20人参加大讨论座谈会。

  (摄影:郭佳 刘洪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