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

抗击疫情 党校人在行动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处 作者:郑洪艳 发布时间:2022-04-15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抗疫先锋】--闫鹏

 

 

  在万科魅力城社区公众号上看到关于他的“最美志愿者”报道并不觉得惊讶,因为在单位工作中他就是一位默默无闻、踏实肯干的同志,但这次却被他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的事迹深深感动,他就是党员领导干部培训处教务一科科长闫鹏。

 

  据社区同志介绍,他是社区招募的第一批志愿者,从3月25日至411日,他不分昼夜全天候参与社区工作,协助全民核酸检测、请领物资搬运、现场巡护劝导、防控点位执勤,他以扎实的行动、务实的态度,诠释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为民奉献、为民服务的宗旨。组织居民核酸检测,防控点位的工作是重中之重,他每次天不亮就来到社区布置核酸点位,晚上又是最后一个离开,最长一次连续8个小时没有休息。他眼睛里面总能找到活儿,装满物资的车一停下,他便第一个冲到前面搬运物资;社区居民的菜来了,他挨家挨户送菜;居民网格管理数据统计整理,他一干就是深夜;为全员核酸检测不落一人,他在园区的楼宇间无遍数地穿梭......他始终默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从没喊过苦叫过累,组织分配什么任务,都坚决保质保量完成。

 

  电话采访中我问他每天忙碌在抗疫前线是不是特别辛苦,他憨厚地笑着说:“我的老婆孩子都没在沈阳,我有时间就跟着他们忙乎,社区的同志真是太辛苦了,他们真是不容易,我没做什么,就是出一点力气而已”。他还说:“我是一名军人,退不退伍都是,信念在,情怀也在,我是共产党员,国有难,我必须冲锋在前”。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需要这样义无反顾的逆行者。在园区执勤过程中,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幽默话语阻止劝说聚集的居民尽快回家;一轮一轮的核酸检测,社区居民的内心无助的时候,他用阳光般的笑容感染大家。他参加志愿服务的详细情况没有原原本本地告诉妻子,他怕妻子为他担心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正是靠无数个像闫鹏一样的共产党员无私奉献,无惧牺牲,才能取得最终的抗疫胜利,实现国泰民安!
  (摄影:杨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