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

抗击疫情 党校人在行动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处 作者:郑洪艳 发布时间:2022-04-20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抗疫先锋】--梅晓岩

 

  今年1月份他完成了驻乡镇第一书记的任务回到校(院)工作,在乡镇当了三年多的父母官,他为当地老百姓做了很多好事实事,与乡亲们告别的场面还历历在目。返校后当他还在努力进入新角色熟悉新工作的时候,3月下旬校(院)迎来一场始料未及的特殊任务,他义无反顾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无硝烟的抗疫战斗。他就是校(院)办公室主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梅晓岩。

  318日校(院)接到省委安排,校(院)将作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这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必须统筹谋划,全力保障,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校(院)委会快速做出反应,成立由分管副校(院)长任组长、副组长,办公室、服务保障处、资产处、安保处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校(院)隔离点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梅晓岩承担总协调的工作。 

  初期的筹备工作异常艰苦,大批需要隔离人员要在最短的时间进驻。各项协调工作千头万绪,校(院)领导与同志们一起披星戴月研究方案、现场指挥。硬件设施改造、房间准备,相关制度保障等等,梅晓岩向有疫情隔离点经验的单位请教,与省市区疾控中心沟通,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校(院)《隔离点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和《隔离点安置人员工作流程》,为服务保障和接收隔离人员提供遵循。他协助隔离点工作专班理顺优化了防疫、医疗、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为了稳定沈阳职业技术学院隔离学生的情绪,他又积极与其校领导联系,为隔离点选派了包保教师和心理咨询老师,内外配合共同做好隔离学生的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他与服务保障处、安保处负责同志多次参加三方线上调度会,直接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及时协调物资,解决实际问题。

  44日首批隔离人员解离,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市、区还急需大量隔离房间,上级要求快速组织消杀和房间整理,准备再接收隔离人员。校(院)领导亲临现场指挥,服务保障处组织服务团队克服在校员工少等困难,一边不分昼夜加班赶工,一边联系布草浆洗消毒、备品采购补充;安保处不断加固警戒隔离带;组织工作人员从隔离区往外抢运评估材料。在协调完成上述工作的同时,他联络市、区防指为急需到岗的工作人员办理通行证,与工作专班沟通协调完善隔离点管理保障机制。 

  这一个多月,几乎每天都有特殊情况需要处理,时刻都在解决突发问题,校(院)主要领导、工作专班的组长、副组长和同志们度过很多不眠之夜。从他长长的工作记录可以读出,每一项工作都要把握好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具体落实方案,每一个细节都需要重点关注防止出现次生问题,所有环节都需要协调各部门无缝对接精准完成,市、区防指、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局、市疾控......无数个电话和深入现场研究落实安全、接待、转运、消杀、配餐、垃圾清运、隔离人员生活物品传送等等,保证了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到419日,两个校区隔离点分别接收了两批次共1087名隔离人员。

 

   梅晓岩的家住在大东区,是最开始实行管控的小区,考虑到自己工作的特殊性,他选择住校投入一线工作,这一个月他和同志们一样没吃过一顿像样的热乎饭菜,没睡过一个安稳觉......他知道抗疫战斗的硝烟还没有散去,还不能有半点的疏忽和松懈;他相信有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有无数共产党员抗疫先锋的奋战坚守,一定会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我们的校园已经迎来春暖花开,很快就会迎来复课复学!
   (摄影:杨壹)
  

尾 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广大教职工在校(院)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校姓党,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抗疫先锋”专栏发布的16位同志的感人事迹只是广大教职工在抗疫行动中优秀典型的缩影,还有很多驻守校园和下沉社区的教职工,他们身上同样闪耀着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的光芒。 

  疫情终将散去,繁花已经盛开。在伟大的抗疫精神引领下,校(院)教职工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十足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整装待发,继续书写“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让我们向坚守在校(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抗疫先锋致敬! 

  让我们向下沉社区投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们致敬! 

  让我们向所有为校(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的广大教职工致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