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

抗击疫情 党校人在行动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处 作者:郑洪艳 发布时间:2022-04-16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抗疫先锋】--何艺 

 

  他刚刚到校工作一年,初与他相识是在篮球馆,一个爱好文体活动、言语幽默的男博士。响应号召在社区防疫一线奋战了半个多月,透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又了解到他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人。他就是民族宗教教研部教师何艺。

  何艺的妻子在沈阳市委党校工作,夫妻二人都是共产党员,疫情出现后,他和妻子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参加防疫工作。他们认为作为党校教师,当组织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一定要冲在前面。穿上党员志愿者的红马甲,何艺承担着维持现场秩序、为有困难的居民提供帮助、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人员进行防护服和防护设备的穿戴、向完成核酸检测的居民发放核酸检测证明卡片等任务。在工作点位上,他对自己礼仪形态高标准要求,“您好,请准备好健康码” “请保持间隔距离”“检测完毕请戴好口罩有序离开”......这些话语已经成为他的口头禅。有居民劝他坐下休息一会儿,但是他不觉得辛苦,他觉得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让人民群众能看见他心里才会稳当。

  从第六轮全民核酸检测开始,何艺成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录入员主要负责开封箱核酸检测试剂和样本、扫码录入核酸检测人信息及核酸检测样本信息。由于录入员的暴露程度与医护人员相同,因此必须穿戴防护服和防护装备。他把党员志愿者的标识贴在左前胸,把单位的名字写在防护服上,他觉得在这种时候必须亮明党员身份,让人民群众放心,让人民群众更有信心。防护服的穿脱有严格的流程,且防疫物资宝贵,为了不浪费时间和资源,何艺练就了五六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的功夫。有的时候,录入人员短缺,他就干完一个检测点位再支援其他园区的检测点位,最长的一次志愿服务,何艺在点位上工作了近十个小时。

  何艺服务的核酸检测点每次负责1600余名居民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在这个点位上,何艺服务了一波又一波的医护人员,有的来自沈阳各医院,也有的是支援沈阳的外埠医护人员,他为能与这些最可爱的人并肩战斗而欢喜;在这个点位上,何艺和社区的居民们打了一个又一个照面,每次扫码何艺都会坚持说“好了,咱们可以做了”,有很多人也会和他说“谢谢”,居民们并不知道防护服里的这个人到底是谁,但只要他们明白这个为他们服务的“大白”是一位共产党员,便是何艺最大的满足!

 

  (摄影:杨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