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

抗击疫情 党校人在行动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处 作者:郑洪艳 发布时间:2022-04-18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抗疫先锋】--刘俊文

 

  “我是党员,我申请到隔离点一线工作,请组织批准!”在校园防疫的关键时刻,安全保卫处刘俊文主动向处长提出申请。他曾经是军人,也是南校区治安工作的总队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坚持要求留在阵地!

  对于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绝大多数人都会闻之色变。刘俊文得知校(院)作为隔离点的决定后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丝毫没在因为可能存在的风险而退缩,第一时间申请到隔离点工作,当晚,他安慰好家人,背起行囊毅然奔向抗疫战场——南校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参加驻防。

  刘俊文在隔离点中每一天都异常辛苦和忙碌。封闭初期,他协助划分隔离区域、搭建隔离转运路线围挡、落实内外安全保卫的措施;隔离点运行基本稳定后,他主要负责带领安保队员执行校园入口关的人员车辆查验、隔离点内外治安情况的监控及现场巡查、突发状况的管控与处理。特殊时期的安全保卫是他多年安保职业生涯中第一次遇到,但他凭借熟悉校园设施设备的总体情况,总能预想到可能出现的问题;他担心物业团队保安业务不细致,他根据要求组织安保团队进行日常训练、消防演练,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他带领队友们24小时不间断坚守隔离点,每天视频巡查和现场巡查相结合,对隔离点及周边情况进行全方位把控,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处置。从组织接收隔离人员递送物资、参与做好运送服务到与隔离点内公安人员沟通协作,每一项工作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和职责要求,都能及时沟通、磋商对策、解决问题。

 

  南校区隔离点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可以说他的工作位置是最前沿、距离隔离人员最近的地方,他用细心与坚持,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他用执着坚守和扎实行动,带动安保服务队不断进步,守住了南校区隔离点的安全防线,为隔离点工作平安运行作出了不懈的努力。他说:“既然选择到前线,就要像战士一样,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他用责任与担当防守着安全屏障,传递着必胜的信念和勇气,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危难艰险面前彰显党校人的忠诚、可靠与担当!
  (摄影:杨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