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

抗击疫情 党校人在行动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处 作者:郑洪艳 发布时间:2022-04-15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抗疫先锋】--鲁春艳 

 

  “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群带采”“居家隔离人员贴门磁”谁能去?“我报名”“我去”“我可以”……她是一位极其朴素平和的女同志,相识10多年从未听到她高声讲话,而在这特殊的疫情面前,她是如此勇敢,在社区和物业所有人员全部被隔离的情况下,她接过重担,配合街道临时调配人员连续17天奋战在抗疫一线,完成小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她就是党群工作处副处长鲁春艳。

 

  连续奋战从不叫苦叫累从第一天穿防护服的9个小时不进食水,到半夜、清晨随叫随到的坚守,329日、30日连续两天早晨5点到岗,工作89个小时,面对316个小区94名风险人群带采任务,仍然第一个冲上去。从最初的核酸检测扫码录入的单一任务,到为居家隔离居民贴门磁、分发蔬菜包、上门核酸样本采集等囊括社区防疫工作的多个方面,全方位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从被动接受社区防疫任务,到主动找活干,提前布置工作台、准备防疫物资,协助医护人员采样等,再到全员核酸检测时熟悉掌握全流程、牵头负责核酸检测点位所有任务,从参与者到示范者,鲁春艳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夫妻同频彰显责任担当。在鲁春艳的带动下,她的爱人也踊跃加入志愿服务中,共同奋战在社区“疫”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将孩子托付给老人,除全员核酸检测外,每天往返于各小区门口,夜间为紧急隔离人员送防护服、带领疾控人员为小区密接及风险人群采集样本及录入信息等等。他们共同坚守,每次全员核酸都从开始坚持到结束,有时还需要继续上门采样。他们主动作为,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补位,在所负责点位因阳光反射扫码困难时,制作简易扫码箱,提高扫码效率,检测点的志愿者都把他们当作主心骨。

 

  点滴行动汇聚磅礴力量,社区“疫”线正是因为有了无数个像鲁春艳这样的下沉党员与无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等最美逆行者,才共同构筑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壁垒。他们坚信,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终将迎来抗疫胜利的曙光!

  (摄影:杨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