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

抗击疫情 党校人在行动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处 作者:郑洪艳 发布时间:2022-04-13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抗疫先锋】--王克忠 

 

  他的妻子是辽宁大学二级学院分管学生的副书记,在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新一轮疫情的初期已经封闭在校园投入抗疫工作;他是服务保障处的副处长,3月19日接到紧急任务,没有丝毫犹豫,把女儿安排给年迈的岳母,即刻赶往东校区投入工作。他就是抗疫先锋--王克忠。 

  对所有人而言,东校区被列为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都是一次特殊的工作经历。抗击疫情就是在打仗,疫情防控如同与病毒赛跑,面对传染性隐匿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的病毒,唯有以快制快,才能有效阻断病毒的传播。王克忠深感责任重大,马上带领团队按照《省委党校(东校区)疫情防控医学隔离观察点安置人员工作流程》要求,设计培训楼三区两通道,对1104平公共区域地毯加铺保护垫,对可能发生安全隐患的房间加装外窗防护栏,为一脱区二脱区安装硬隔断,撤出160间隔离客房多余物品,配备14天隔离期的洗漱用品、卫生纸、矿泉水,搭建符合疾控要求的医疗垃圾存放点。经过48小时的连续奋战,第一时间将隔离点交付沈阳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使用。2114时至23时,隔离人员135人分三批陆续顺利入住,王克忠也回到办公室的沙发上和衣而卧,睡了三天以来的第一个安稳觉...... 

  面对隔离人员初期的紧张、焦躁情绪,王克忠带领团队从“吃”处入手,设计多种菜谱,针对个别糖尿病患者对饮食的特殊需要,制定专门饭菜,保证每一位隔离人员吃得安心,吃得暖心。隔离期间A513房间阳阳同学恰逢生日,他贴心地安排厨房为他送上了生日面并带上祝福。阳阳妈妈特意制作了小视频发到隔离人员微信群,温馨暖心之举换来社会群众的点赞和对党校的信任。 

  由于隔离人员来自不同区域,情况复杂,情绪焦躁,王克忠叮嘱前台的服务员接听电话要耐心解答,虽然我们不是专业的心理疏导师,但靠我们真诚的服务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一定能化解他们心中的阴霾。他与派驻隔离点的“点长”和所有工作人员一道恪守党校姓党,在校(院)东校区这片土地上,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他的妻子在封闭期间患上急性带状疱疹,瞒着他一个人去七院住院治疗,为的是让他能安心完成特殊时期的特殊使命。面对妻女,王克忠心有愧疚,在一家三口视频时他和妻子告诉女儿:“只有守得住‘大家’的平安,才能有我们‘小家’的幸福!如果爱有颜色,这个家庭就是党旗上那一抹鲜艳的中国红!”

  (摄影:杨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