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

抗击疫情 党校人在行动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处 作者:郑洪艳 发布时间:2022-04-14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抗疫先锋】--赵子凯 

 

  这是个不寻常的3月,奥密克戎病毒突袭沈城。校(院)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处副处长共产党员赵子凯积极响应号召,克服家庭困难,于326日率先加入志愿者队伍,受南湖街道三好街社区委托,成为省委党校小区志愿者队伍的招募者和组织者。同时,以双重身份,开展老干部日常管理服务,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战役之中。

 

  这个小区年纪大的老同志多、外来租户多,人员情况复杂。328日党校小区首次核酸检测,赵子凯天没亮就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组织志愿者引导居民和老干部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为了认真贯彻沈阳市委、市政府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的要求,赵子凯组织志愿者不辞辛苦逐楼逐户宣传。参加检测的老人有坐轮椅的、有拄拐杖的,有走路颤颤巍巍的......赵子凯把他们视如亲人,一路搀扶,安排有序。小区全员参加核酸检测,无一遗漏。在疫情期间,老弱病残参加检测的人们都露出难得的笑容,他们深情地说:“可恨的疫情把一个家庭分隔多处,但是,有老干部处子凯在,我们心里特别踏实,都心归一处!”

 

  三好街社区管辖20多个小区,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人手少,忙得不可开交。社区书记每天都要跑来跑去。田莉书记说:“好在党校小区有赵副处长,我不仅放心,而且特别暖心,他不仅支持我们工作,更理解我们的难处!”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线上上课和家长备餐,赵子凯为他们安排课间休息时间优先进行核酸检测。家长们感慨地说:“不愧为是省委党校的干部,百姓事全装在他们心里。”他关心每一位参加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照顾他们休息,关注他们防护,把所有事都安排妥妥当当,他不仅是社区工作的支持者,更是群众的知心人! 

  2020年新冠脑炎疫情来袭时,赵子凯就第一个报名参加志愿者,守卫小区大门,宣传防疫知识,打了成百上千个电话,询问房主租房户情况,为守护党校小区安全做出重要贡献,受到广大业主的称赞,被三好街社区党委授予最美逆行者称号! 

  (摄影:杨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