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

抗击疫情 党校人在行动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处 作者:郑洪艳 发布时间:2022-04-16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抗疫先锋】--徐健

 

  “从党校校园到地头田间,从西装革履到劳保衣衫,闻鸡起舞登高望远,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无论前方的路坎坷或曲折,我们定将勇往直前!”这是驻村干部徐健在“奋斗青春、强校有我”校(院)新入职人员培训班结业式汇报演出时做出的铿锵承诺。

  徐健家在彰武,与驻村工作队地点兴隆山村相邻,队长沈玉和电话通知徐健因沈阳疫情他和秦帅按要求暂时不能回村,近期村里的工作就靠他了。317日晚在接到乡镇部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后,他连夜制定检测方案,天还没亮就来到村部顶着寒风布置现场,一遍遍确定检测流程,生怕哪个环节出现纰漏。核酸检测中他把最艰巨的任务留给自己,冒雪坐在室外给村民们做采样前的信息登记。为了让村民们不扎堆、少挨冻,他嫌戴手套写字速度太慢,徒手在寒风中一写就是大半天,手冻得没了知觉。

 

  323日,阜新市疫情指挥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村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他到文化用品商店购买警示旗、警示贴,到广告设计公司设计制作条幅、警示牌,组织村民志愿者搭建防疫棚、悬挂条幅等,迅速、出色地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324日,兴隆山村防控工作正式开始。他负责在卡点值守,认真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人员,对进入本村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严格核查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逐一做好登记,建立工作台账,坚决防止人员脱管、漏管,不放过任何一个潜在的风险点,全力以赴阻断疫情输入风险。清明节期间,进村扫墓的外来人员明显增多,他组织村民志愿者发放文明祭祀传单,对准备烧纸祭扫的人员进行劝返,防止火灾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卡点轮岗休息时间不停歇,在得知村民封村遇到实际困难后,他帮助村民采购米面油、生活用品、常用药品、饲料等生活生产必需品,个人购买2000余只口罩发放给村民,并捐赠价值1500元的抗疫物资给村里

 

  彰武春天风沙大,他连续在室外值岗20多天,面部晒出了“口罩痕”,妻子看到他晒伤的皮肤很是心疼,天真的儿子问:“爸爸脸上为什么长出个口罩?”他对儿子说,这是老百姓发给他的免费口罩。铿锵承诺守初心,疫线冲锋担使命。得知要征集校(院)抗疫先锋人物事迹,他谦虚地说有那么多同志都坚守在乡村振兴一线,我做的这些真是不算什么。相信这样的年轻人经过艰苦环境的历练,一定能够成长为党校的有生力量! 

  (摄影:杨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