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

抗击疫情 党校人在行动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处 作者:郑洪艳 发布时间:2022-04-11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前 言 

  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迅速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最短时间内完成东、南两校区临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前期准备的艰巨任务,目前仍然昼夜坚守岗位,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同时,按照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加强防疫工作等系列文件精神,校(院)居家办公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社区、村镇,就近就地就便转化为志愿者,成为地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参与者、示范者和宣传员。 

  在校(院)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坚定政治站位,突出“党校姓党”,贡献党校力量,广大教职工敢于冲锋,甘于奉献,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涌现出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典型,他们是真正的抗疫先锋!!! 

 

  本网站今起推出校(院)教职工“抗疫先锋”系列报道。 

 

【抗疫先锋】-- 徐岚彪 

  “您好,请讲......”他不间断的电话铃声犹如一次次紧迫的催促,没有哪一通电话是小事,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他坚守职责,为校(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尽心尽力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校(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校(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专班成员——徐岚彪。

  今年3月下旬,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校(院)两个校区相继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接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在校(院)工作专班的工作中,他义无反顾勇敢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从积极同沈阳市区疾控防疫部门、省直市直有关部门、驻点工作组的对外协调到校(院)内部的物资保障、人员调配和对内协调;从物资搬运到组织核酸检测;从在岗值班到解决保障各种突发情况时的有效运行;从校(院)接收机要文件的运转落实到最新疫情信息发布,都有他昼夜忙碌的身影。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他想在先、做在前,始终密切关注全国、全省疫情形势变化,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及时沟通联系、提出措施建议、发布工作通知、开展人员排查、组织核酸检测等,为校(院)委会科学决策提出意见和建议,有效保障了在校学员、广大教职工和服务团队、施工团队的人员健康和安全。 

  目前,校(院)东、南两个校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已经有序运行近一个月时间,他始终吃住在党校,克服两个孩子小需要照顾的困难,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看见安静的校园里小草慢慢变绿、玉兰花含苞欲放,他坚定地说“春暖花开,疫情终将消散,胜利属于我们!”

  (摄影:于海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