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校(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辽宁实践”调研基地建设推进会

文章来源:科研处 作者:王晓蕊 发布时间:2023-05-14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5月13日,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系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辽宁实践”调研基地建设推进会在省委党校召开。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邓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孙庆国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辽宁实践专题资料库”和“一批现场教学好课程、一批辽宁实践好教材、一批主题培训好教室、一批理论研究好文章、一批决策咨询好报告”的“1+5”调研基地建设目标,交流首批调研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副校(院)长孙庆国就如何落实好基地建设方案开展专题辅导,部署下一阶段基地建设工作任务。会议特邀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秘书长赵治山、省校(院)《党政干部学刊》编辑部主任邢军伟围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如何做好决策咨询、如何撰写理论宣传文章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强调,全省校(院)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足迹,建设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辽宁实践”调研基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中,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指出,全省校(院)系统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辽宁实践”调研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调研基地建设是《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重要工作措施之一,是全省校(院)系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动全省校(院)系统高质量发展,促进教研咨宣一体化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全省校(院)系统要统一思想,积极谋划,认真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系统协同推进,发挥好系统合力。省(校)院要做好基地建设的顶层设计,设定目标,做好统筹,建立好协调反馈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基地建设相关问题。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各市校(院)、干部院校要围绕“1+5”基地建设总目标,设定自身目标,分解具体任务,做好“时间轴”“任务表”“施工图”。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扎实推进调研基地建设工作做细做实,精准实施。三是多出成果,早做贡献。通过“1+5”基地建设目标的逐步达成,实现基地建设的初衷,充分发挥科研基础作用,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教学服务、为决策咨询服务、为理论宣传服务,从基础做起推动全省校(院)系统高质量发展。

  各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鞍钢集团有限公司党校、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党校、辽河油田党校,辽宁雷锋干部学院、辽宁锦州干部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校(院)长、科研工作部门负责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辽宁实践”调研基地申报单位首席专家,省校(院)调研基地专家组成员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摄影:韩滨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