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校院

阜新市委党校开展“七送下乡” 基层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业务指导处 作者:无 发布时间:2023-08-21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阜新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全市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开展“七送下乡”活动方案》文件精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探索农村党员群众教育培训新路径,启动送教下基层专题宣讲活动,凝聚推动乡村振兴强大力量。

  7月26日,送教下乡第一课在阜蒙县大五家子镇大五家子村党群活动中心开讲,镇村100余名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现场参加培训,同时当地近1000名农民群众通过线上直播间同步参加了培训,实现了“线上+线下”双渠道授课,直播间点击量1.1万次。7月27日,大板镇专场宣讲直播在线学习突破3000人。截至8月14日,“七送下乡”专题宣讲活动已覆盖两县五区、宣讲13场,培训现场学员860人、线上学员15135人,合计培训学员15995人。

  为做好此次专题宣讲活动,市校(院)高度重视,组织教师深入乡镇村屯采取蹲点调研、联合调研、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针对授课内容进行调研,获得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结合阜新农村的实际情况,撰写有针对性的讲稿,通过严格试讲,形成完备充实的宣讲提纲。此次专题宣讲设置了实施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扎实推进阜新市农民共同富裕等课程,通过全面整合市、县(区)委党校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到村屯,让党的惠农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