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校院

大连市金普新区党工委党校举行街道党工委党校建设试点授牌

文章来源:大连市委党校 作者:无 发布时间:2023-09-06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9月4日,大连市金普新区党工委党校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街道党工委党校建设试点授牌仪式。新区党工委委员、金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王开革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同时为站前街道等9家承担街道党工委党校建设试点任务的单位授牌,授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大连市落实“在有条件的乡镇(街道)设立党校”试点工作在金普新区正式推开。

  推动在有条件的乡镇(街道)设立党校,是大连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加强基层党校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大连市校(院)、金普新区党工委和金普新区党校高度重视,实施推进试点工作,市校(院)把设立街道党校作为主题教育专项调研课题,与金普新区党校组成课题组,并由常务副校(院)长崔秀萌同志任组长,金普新区党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田滨同志任副组长,加强工作调研和具体指导。金普新区党工委党校在全面摸清全区党员分布情况、街道党员教育开展情况,并安排专人分赴山东、河南实地调研学习各地街道党校建设经验基础上,形成了设立街道党工委党校试点工作方案,以及街道党校领导体制、工作机制、管理制度、经费保障等多项制度,在充分征求市校(院)、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及25家街道党工委意见建议后,经区党工委批准,首批确立了9个街道党工委党校试点单位,采取试点先进、逐步推开的方式,计划2024年实现金普新区街道党工委党校全覆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