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校院

大连市召开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全面建设现场会

文章来源:大连市委党校 作者:无 发布时间:2023-10-23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10月20日,大连市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全面建设现场会在庄河市委党校召开。省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邓泉国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大连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崔秀萌同志总结大连市县级党校工作,针对推进大连党校系统整体办学水平提升做工作部署。庄河市委书记申守勃介绍庄河市情及推进党校(行政学校)全面建设工作经验。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大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党校的强力指导下,全市党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严格对标《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省党校办学质量评估指标体系,聚焦办学质量显著提升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在干部教育培训、研究阐释、宣传宣讲、从严治校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县级党校(行政学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关于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查不足、明方向、抓提升”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彻、一体推进落实,做好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研究阐释、宣传宣讲等工作,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主力军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县级党校(行政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党校工作《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旗帜鲜明讲政治、高站位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聚精会神抓业务、高标准践行党校初心,积极创新谋发展、持续激活内生动力,坚持全党办党校、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党校工作的组织领导,联动发力促提升、更高水平推动全市党校系统高质量均衡发展,力争培育一批标杆引领类县级党校(行政学校),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大连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教研部负责同志,大连市10所县级党校负责同志、常务副校长、分管教学科研工作的副校长、办公室主任等近70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