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校院

铁岭市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铁岭市委党校 作者:无 发布时间:2024-03-27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召开后,铁岭市委和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迅速行动,结合铁岭实际,第一时间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通过召开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座谈会、完善基本培训工作方案等方式,凝聚起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3月1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朱双友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就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及铁岭市贯彻落实意见作了汇报。3月21日,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座谈会召开,市委组织部分管干部教育工作相关同志,各县(市)区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常务副校长及市校(院)校(院)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出席。会议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要聚焦中心大局,着力提升基本培训的有效性和规范性,尽快摸清培训对象和底数,优化培训内容,明确培训方式,科学设置学制,把握培训周期;要坚持闭环推进,为开展基本培训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确保基本培训全覆盖;要压实主体责任,树立系统观念,坚持从严治校。

  市校(院)坚持把基本培训理念贯彻到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中。一是在培训计划的制定上坚持“精准施策”,完善调训机制,制定完善全市基本培训方案,由市校(院)对县级党校基本培训方案进行指导并审核把关,对培训对象、调训总量、课程内容等方面进行统筹谋划。二是推动完成全市基本培训对象摸底工作,研究制作了全市基本培训对象摸排统计表,与组织部门、相关单位共同对全市应训对象进行摸排统计,完成应训、已训、未训3本培训工作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三是全面扩大培训班次,加大调训人数,春季学期培训班次、人数计划分别同比增加33%、4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