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坚定跟党走”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团委 作者:杨壹 发布时间:2021-05-07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爆发102周年。为引领广大青年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校(院)实施的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4月27日,校(院)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 坚定跟党走”专题报告会,特邀请原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组长胡延风教授和航空工业集团首席技能专家、全国青联副主席方文墨作报告。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邓泉国和副校(院)长邹平出席会议。 

   

  胡延风教授曾任中国人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辩证唯物主义学会理事、中国伦理学学会理事、辽宁省哲学学会副会长、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生指导教师等学术职务。连续多次获省委党校优秀教学奖,出版《马克思主义哲学方法论》等学术著作多部,主持完成多项国家和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胡教授结合自身30多年教学科研经验和对党校青年人发展的思考,从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讲到当代先进青年的历史性责任,提出新时代的党校青年要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要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夯实理论功底,站好党校讲台,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这一看家本领,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练就铁肩膀、真本领,在推动新时代校(院)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 

   

  “80后”的方文墨是航空工业沈飞标准件中心钳工、高级技师、方文墨班班长,在参加工作不到十五年的时间里,荣获全国、省、市特等劳动模范和荣誉称号等70多项。作为优秀青年和劳动模范代表曾两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方文墨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精彩讲述,并现场展示被称为“文墨精度”的锉修技艺,让青年教职工感受到工匠精神的责任和担当。方文墨的工作是制造“国之重器”,而党校人的工作,则是要心怀“国之大者”。 

  与会的全体青年教职工一致认为要学习胡延风教授等老一代党校人科学务实的学风和作风,廉洁奉公的风范和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责任。学习方文墨同志志存高远、报效国家的思想境界,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敬业精神,不畏困难、勇于创造的进取意识,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为校(院)“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会上,邓泉国为胡延风教授颁发《校(院)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青年导师聘书》。校(院)40岁以下青年教职工以及党群工作部、机关党委、工会负责同志约170人参加会议。 

  (摄影:赵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