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后勤

文体活动中心组织泳池救生演练

文章来源:服务保障部 作者:王克忠 陈卓 发布时间:2021-04-21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414日下午,服务保障部在文体活动中心游泳馆组织全员救生演练。参与演练的人员包括服务保障部班子成员、文体中心负责人、物业团队管理层、文体中心救生员、前台工作人员等。本次演练模拟游泳馆运行中常见的三种场景,场景一:模拟客人水中抽筋、滑到、救生员发现后进行施救;场景二:模拟客人在泳池溺水,救生员营救,客人有意识;场景三:模拟客人在泳池溺水,救生员营救,客人无意识。针对这三种场景相应的进行了预案处理,包括:溺水事故预案;开放性受伤事故预案;脊柱受伤事故预案等。 

f5f1590a4e313380bd03542fa1f8009 

395e191822b4e158a6518348211a3f6

  通过定期的实际演练,有利于提高文体中心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也有利于提高救生员的专业技能和救助水平。这既是一次常规练兵,又是一次技能业务的再培训,让救生员时刻绷紧神经,提高安全意识,排除安全隐患。一旦出现溺水事故,能够按照服务保障部制定的《泳池溺水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抓住溺水事故抢救时间的黄金300秒,确保出现突发状况时能够有效应对。 

  (摄影:陈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