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后勤

提高防火减灾意识 加强处突队伍建设

——星海物业驻东校区项目部开展全员集训和消防演练迎接新学期
文章来源:安全保卫处 作者:宫进 发布时间:2023-02-18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2023217日中午,为做好校(院)东校区开学准备,在安全保卫处、服务保障处的支持指导下,星海物业驻省委党校东校区项目利用中午工休时间,组织全体安保、客房、餐饮、工程等70余名员工开展了系列安全培训,以集训和消防演练的方式,落实企业安全教育培训主体责任。项目经理铁琳琳主持培训工作,安全保卫处处长罗宇、副处长宫进和服务保障处副处长王克忠、科长江术刚全程观摩指导。

  通过课程培训,提高了各工种保护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意识和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强调了减少灾害事故发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组织大家观摩了围绕一场模拟突发火情开展的消防应急抢险疏散全过程,对面临紧急突发火情下,实施应急处置和自我防护展示了科学处置方法,用实训方式强化了全体员工面临突发火险,快速反应、正确处置、有序指挥疏散等实践要求。

  演练前,物业团队负责人铁琳琳先就本次演练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对员工进行了一个总动员,保安经理刘云丰就消防理论知识和本次消防演练的流程和细节对员工进行了培训,通过演前培训,让员工更好地掌握消防知识,对发生火灾的时候如何有效报警、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疏散人员逃生等各环节有了更多的了解。

  本次演练以应对处置火情灾害为蓝本,模拟客房员工发现培训楼一间教室电教设备短路自燃,第一时间报告、断电、初期扑救,团队志愿消防队接通知后迅速前往处置,火势无法控制后紧急组织人员疏散等场景,重点检验物业团队人员遇险不慌、反应迅速、指挥有序、处置得当等应急处置和自我防护能力,采取“边演边讲解”的形式进行,让参演者和观摩者都能更直观地去了解和掌握火灾处置的规范流程,以达到实战效果。

  演练结束后,安保处罗宇处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对星海企业主动落实安全责任和安全教育要求给予肯定,强调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和企业的安全责任、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要求,还结合各岗位特点提醒各工种各岗位员工规范操作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求员工经常参加演练演习有效地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等。针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提出进一步完善、细化等要求。最后,罗宇处长特别强调了安全工作在校(院)“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希望东校区项目员工和校(院)教职工共同努力,发挥安全保障作用,不断巩固东校区校园的安全环境。

  (摄影:宫进)

附件下载